鲁中网

鲁中网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治愈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11-16 16:5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6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董晨)近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骨外科成功为一名88岁老人治愈股骨粗隆间骨折。 

  88岁的张爷爷在家中不慎摔倒,当即感到左髋部疼痛,不敢活动,遂立即到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就诊。急诊拍片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断端移位明显”。为进一步诊治,张爷爷住进来了骨外科。骨外科主任方俊英在询问病史、仔细查体后,建议患者行手术治疗。但张爷爷的家人有些犹豫,他们认为老人年龄太大,手术风险较高。方主任向他们详细介绍了股骨粗隆间骨折这个疾病的特点,在方主任的耐心讲解下,张爷爷的家属决定手术治疗。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为张爷爷行闭合复位髓内钉固定微创手术治疗,刀口不足5㎝,术中出血10ml,30分钟左右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在科室医生和护士的精心照料下,张爷爷一周后顺利出院。 

  股骨粗隆间骨折被业内称为“人生中最后一次骨折”,因为此疾病多见于70岁以上的老年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各种并发症,由于患者骨折后伤处疼痛,不敢活动,故患者多取平卧位,这时坠积性肺炎、下肢静脉血栓、褥疮、泌尿系感染等并发症均可在较短的时间内出现,而以上任何一种并发症对高龄患者来说都是灾难性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