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奋战6小时!淄博世博高新医院成功摘除巨型肝脏恶性肿瘤

来源:

2021-01-25 09:53: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边晓霞)2021年1月20日,世博高新医院历时6小时,成功为一名肝脏恶性肿瘤患者切除9-10公分大小的巨型肿瘤,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患者于1月9日进食后,突然出现右上腹部疼痛,为求系统治疗,于12日来到世博高新医院就诊。经过详细检查和多学科专家会诊后,确诊患者为肝脏肿瘤,位于右肝后、右肾上腺处。因患者肿瘤位置特殊,伴有右肾上腺侵入、癌栓多且伴有乙肝病史,手术难度极大。但考虑到患者术后的获益,在多学科专家进行了反复讨论后,我院为患者设计了最佳的肝脏肿瘤切除手术方案。

  1月20日8:00,手术如期进行,术中患者出血量较少,中心静脉压控制较好。下午2:00左右,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术后情况稳定,生理指标恢复较好,直接进入普通病房进行监护。

  手术的成功,体现了世博高新医院各科室的综合救治能力,也再一次证明了医院多学科协作救治疑难重症的实力。世博高新医院将会在不断完善多学科协作模式,使之常态化,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实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