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马晓磊到淄博市经济发展调度推进工作专班调研,强调以科学思维系统观念做深做细经济运行监测调度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引导和有力助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5 09:19: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鑫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1月22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到淄博市经济发展调度推进工作专班调研,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压力感,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以科学思维、系统观念做深做细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引导和有力助推。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调研。

  江敦涛、马晓磊首先到淄博市经济发展调度推进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与大家深入交流,勉励大家把淄博市经济运行监测好、分析好、调度好。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专班有关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当前淄博的发展正处于关键节点,其中经济工作是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是事关成败的“主战场”。要深刻认识经济工作特别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压力感,打起十二分精神,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坚决做好经济发展调度推进,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淄博市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江敦涛强调,要坚持以科学思维、系统观念加强对经济运行的总体把握和分析,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对外动态掌握标兵和追兵情况,对内前瞻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和问题短板,及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有的放矢排除制约干扰经济发展的因素,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掌握全面情况,抓紧分解任务,组织各工作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做到对淄博市经济运行心中有数。各工作组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系统内部及各区县、功能区的工作指导,精准做好负责指标的调度梳理,通过深入、全面、细致地测算分析,提高对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针对性研判和规律性把握,为党委政府提供更有力的决策参考。要着力研究优化调度推进经济运行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考核力度,科学合理细化考核办法、考核体系,对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影响淄博市经济发展调度工作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要聚力服务好市场主体,既调度经济运行指标,也调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和人才引进,加力推动淄博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马晓磊在调研中指出,工作专班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化学融合”,及早、深入、细致分析其中的逻辑关系,科学全面地分析研判出淄博市经济运行态势。要聚焦调度过多过频等困扰基层的突出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加强精准调度,着力为基层减负。要强化问题导向,在调度工作中不仅要问进度,更要找问题、想对策,对于一些具体的矛盾和问题,要研究制定解决的方法和措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