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商家推出多种套餐“外卖”年夜饭 吃出新滋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2 08:50: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记者 高阳) 年夜饭,是春节习俗之一。近几年,选择走进酒店吃年夜饭的家庭越来越多,今天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多家餐饮店发现,淄博中心城区不少餐饮商家推出的年夜饭形式不尽相同。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酒店20个房间已经全部被预订。”知味斋大酒店人民路店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两个月前就有客人打电话来订年夜饭,但堂食很快就被订满。为了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我们还推出了春节期间的外卖服务,目前已经有几个年夜饭外卖订单。”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公筷、消毒液、消毒棉巾等满足客人防护需求的物品在各餐饮店已是常备。知味斋大酒店人民路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年夜饭堂食,我们更注意疫情防控,比如控制套间人数、加大坐席间距等。”

  此外,记者发现蓝海国际大饭店在外卖软件中推出了新春团圆宴外带预订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年夜饭套餐需提前进行预订,根据顾客需求不同,酒店推出了6菜1汤、8菜1汤、10菜1汤等多种套餐类型。

  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市民对年夜饭的需求有所增加,但也有部分餐饮店选择在大年三十晚上闭店休息。“我们在大年夜放假,但小年夜的套餐仍正常接受预订,目前已经订出5桌。”位于淄博高新区的老牌坊菜馆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