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与菏泽市郓城县签订政务服务“异地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1 20:40: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张燕 曹靖婕)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解决市场主体和民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1月20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跟随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考察团到菏泽市和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地考察,并与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了“异地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考察团先后来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返乡创业服务中心、党建长廊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对大厅的结构布局、窗口设置、业务功能、硬件配套、便民设施等方面的建设进行了解,并深入了解踏勘评审中心业务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对郓城县审批局企业开办“一链式”办理、无差别“一窗受理”、集成审批以及独任审批等改革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韩巍与菏泽市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虹美就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区域商事登记通办互认”合作签订框架协议,进一步扩大了“跨区通办”实施范围,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释放市场活力、促进全省各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协议签署后,无论在淄博高新区还是菏泽市郓城县,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都可以实现就近办理、互通办理,为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异地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