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腊八节暖民心 淄博民政系统为困难群众送爱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1 14:34: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欣)1月20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食腊八粥”是老百姓寄托美好生活期许的传统习俗。当天,淄博市民政系统积极行动起来,给困难群众不仅送去热气腾腾腊八粥、香喷喷的水饺,更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关爱,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意。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区县和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督导

  腊八节的夜晚,寒气逼人。淄博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服务中心,对这里的疫情防控和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孩子以及受助群众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群众的生活冷暖放在心上,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和政府对群众的重视和关怀。

  随后,淄博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又对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进行街面巡查,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入冬后,市民政局实行领导挂包区县责任制,近日相关领导分别到沂源县、博山区、周村区、淄川区等区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一直以来,淄博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健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服务“三大体系”,加快基层治理、社会服务、社会组织、服务模式“四个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市慈善总会“善衣暖心”捐助活动走进周村区北郊镇

  1月20日,带着美好的节日祝愿,淄博市慈善总会“善衣暖心”捐助活动走进周村区北郊镇,为该镇困难群众送去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衣物,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此次活动,共为北郊镇丰乐村送去300件棉衣和3台轮椅,并向北郊镇大姜小学捐赠20套医护包,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救助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与受助人员互动活动

  腊八节到了,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滞留站内人员生活保障,把受助人员当做自己的亲人,叫响了“我们就是你的亲人、有我们在你不在孤独”的口号,结合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安排专人购买了面粉、精肉等物资,除去必要工作岗位执勤外,职工干部在中心领导的带动下,全部到厨房为受助人员包水饺,熬煮腊八粥。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一盆盆饺子、一碗碗腊八粥,端到受助人员跟前,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淄川区民政局联合公益组织举行送腊八粥活动

  腊八节来了,淄川区民政局联合淄博雨花公益服务中心发起“腊八福粥温暖一座城”的活动,志愿者搭建起“奉粥点”,将爱心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等群体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共制粥3000份,为环卫工人、养老院老人、残障人士、附近社区群众及过往行人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