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治理移动污染源做到标本兼治 一辆冒黑烟的混凝土商砼车受到追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0 15:22: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 马学狮)1月19日下午,淄博高新区交警、环保、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等四部门单位开展联合行动治理移动污染源源头,主要针对1月18日中午查处的一辆混凝土商砼车排放尾气冒黑烟进行源头追溯。

  四部门执法人员实地到车辆所属企业——淄博赢双工贸有限公司进行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抽测,并对交通安全、环保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经现场抽测6台商砼车辆排放尾气全部达标,被抓拍查处的鲁CN0519已维修完毕,尾气检测合格。

  淄博高新区移动污染源大会战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型柴油车排气监管过程中,淄博高新区坚持“环保取证、公安处罚、交通维修”的工作原则,既现场处罚,又追根溯源,做到标本兼治,通过部门联动执法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解决重型柴油车排气污染问题,形成了强大的联合执法震慑力,有效提升移动污染源整治效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