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累计发放“人才贷”26240万 贷款规模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0 14:57: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许文)1月2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仲联就淄博市2020年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成果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淄博市创新抓好高层次人才金融支持,全市累计发放“人才贷”贷款60笔、26240万元,贷款规模居全省第1位。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全市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3861.59亿元,同比增长7.96%。同时,加大与驻淄保险分支机构沟通对接,推动保险业发展,驻淄保险机构保费收入达到208.82亿元,同比增长8.35%。同时,淄博市还创新抓好高层次人才金融支持,将市级“人才贷”业务风险补偿比例由50%提高到80%,全市累计发放“人才贷”贷款60笔、26240万元,贷款规模居全省第1位。健全完善全市应急转贷服务体系,建立市级应急转贷引导基金,全市应急转贷资金规模19.58亿元,全年为872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84.57亿元。

  此外,淄博市在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农商行处置不良贷款67.27亿元,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39.32亿元,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降幅分别达到53.71%和56.87%,不良贷款压降额居全省首位,不良贷款率降幅居全省第2位。2020年,全市银行机构共处置不良贷款164.33亿元,处置金额为历年最高,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实现明显“双降”,一举扭转了近5年来不良贷款率持续攀升的态势,并降至2015年以来最低点。同时,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集资融资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化解率由年初的29.9%提高至年末的85.6%;开展非法集资经营场所“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全市涉嫌非法集资刑事案件较上年下降53.9%。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