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提前部署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9 15:43:33


全省2021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暨淄博市春运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马德学)1月19日上午,全省2021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暨淄博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淄博市对2021年春运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对2021年全省春运工作作了部署,副省长凌文对全省春运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刚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市政府副秘书长鹿斌佐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刚主持。

  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对如何抓好全市春运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刘荣喜说,现在距离春运开始只有不到10天时间,全是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客运、货运、公交、出租等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真正把春运过程中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找出来,督促企业抓紧解决。对普遍存在的、企业不好协调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要组织春运工作机制有关部门加强研究,必要的情况下形成处置规范,强化工作指导。

  李德刚表示,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全市春运工作牵头单位,将充分发挥全市春运协调机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建立完善春运协同联动、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保障工作机制,统筹组织好全市春运工作。

  记者了解到,淄博2021年春运客流结构变化明显。随着各地区实施减少人员流动的一系列倡导措施,高校提前放假、务工人员提前返乡,长途客流减少,短途客流占比将上升,小客车出行明显增加,节前客流较分散,节后相对集中,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得到缓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