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停整顿9家!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疫情防控关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8 14:06: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8日讯(记者 杨雨桐)18日,记者从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前往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以及部分药品零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有9家单位未能全面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被责令停业整顿。

  据了解,淄博久康药品销售有限公司康汇堂店、淄博润安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大路北药店、淄博天和堂金百合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路山药店、淄博润安堂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朱台店、淄博博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鑫药店、淄博博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北羊药店、淄博同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宝康药店等7家药店存在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未按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进行实名登记、进店人员未佩戴口罩、未测温、未亮码或扫码等情况。严重违反了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相关规定对7家药店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并责令停业整顿15天。

  临淄区辛店世功水产调味店和淄博皇家八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不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义务,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关于启用淄博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的公告》的相关规定,查封相关产品,并责令2家单位停业整顿15天。

  下一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有关单位持续开展检查,如果出现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将依法予以严处。切实督促企业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筑牢安全“防火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