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18 08:59: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鑫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昨天,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工作措施,填补监管漏洞,落实监管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江敦涛首先来到淄博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认真查看进出货物、专班在岗记录,详细了解专仓工作模式、进口食品预约、消毒和核酸检测情况,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第一关口”作用,完善溯源管理,加强全面监管,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筑牢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防线。“市场内进口冷链食品业户有多少?”“多久做一次核酸检测?”“生意怎么样?一天能卖多少?”在张店区海盛水产市场,江敦涛仔细询问环境消毒、从业人员防护、经营状况等事项,随后随机走进进口冷链食品业户,现场查看冷链食品现场存储环境、进销货台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淄博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追溯码”进行扫码查询,追溯查看生鲜货品的来源信息,要求各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山东金鼎矿业,江敦涛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规范进行了登记备案,随后深入卷扬机房、井口、调度室等,详细询问设备安全检查、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安全作业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必须严肃整改。在山东天迈化工,江敦涛先后来到企业自动化控制室、生产车间及危化品罐区,实地查看危化品装卸、储存过程和具体隐患点,叮嘱企业要正确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经常性、全面性开展违章作业、管理漏洞、设备故障等排查整治,梳理形成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从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江敦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也是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根本保证。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在措施上精准到位,坚持从严从实,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监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加大日常检查的力度和频次,采用合理、科学、现代化的手段和措施,做到既履职尽责、杜绝风险,又不给企业添麻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