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速看!博山区餐饮服务单位防疫六举措!

来源:博山发布

2021-01-17 12:42:56


1月16日

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

  《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

  1、严格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每日晨检测温等制度并做好记录,发现有发热(37.3℃以上)、咳嗽等症状的员工,应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到医院就诊。所有从业人员上岗期间必须穿戴工作服帽、口罩,冷链食品及直接接触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记录台账。

  2、严格督促进店人员落实科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措施,符合要求方可入内。餐饮单位应控制就餐人数,提倡每个包间限开一桌(10人以下),倡导大厅就餐间隔餐桌使用,加大用餐间距,严格控制人流密度和人群聚集,提供公筷公勺,提倡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取等分餐制。

  3、严格按要求每日对加工经营场所进行通风、清洁消毒并记录台账。使用空调的,要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

  4、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留存冷链三证或库存四证,并在“山东省冷链食品管理系统”进行登记。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5、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餐饮具按照操作规范清洗消毒和保洁。

  6、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医用口罩、手套、消毒剂、洗手液、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

  请各单位严格执行上述要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相关要求如出现动态调整和变化,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通知。

  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6日

  请转发扩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