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承办国家级项目1项 淄博市药师协会召开理事会会议及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8 09:42: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1月17日下午,淄博市淄博市药师协会在银座华美达酒店召开了理事会会议暨年终总结会议,协会4名主任药师进行了相关课题报告,同时举办了2021年医院药学高峰(淄博)论坛暨中药处方点评与临床合理用药进修班。据了解,2020年,淄博市药师协会举办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1项、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3项,承办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1项。

  下午14时许,淄博市药师协会理事会成员齐聚一堂召开协会年终总结会议、举办2021年医院药学高峰(淄博)论坛暨中药处方点评与临床合理用药进修班。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孙洪胜主任药师;淄博市中心医院药学部司继刚主任药师;淄博市第一医院谢法东主任药师;上海和黄药业山东大区经理蔡军华;药师协会理事长、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初建设主任药师出席会议。

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孙洪胜

淄博市中心医院药学部司继刚

  据了解,2020年淄博市药师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精准药学扶贫工作不仅在淄博市开展,最远开展到甘肃省甘谷县。药师协会在2020年顺利完成淄博市药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及会员注册工作;成立淄博市药师协会伦理委员会、慢性病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三个专委会;完成《淄博市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专家共识2020版(附标准操作流程SOP)》制订、下发并进行专项培训和督查;开展《医疗机构管理办法》(讨论稿) 意见建议征求工作;积极参加第十二届药源性疾病与安全用药中国网络论坛用药科普大赛;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协会网站开展药学科普活动;举办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1项、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3项,承办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1项;举行自然科学学术成果等级认定工作;率先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淄博主场活动;组织首届药师讲师竞赛活动等。

淄博市第一医院谢法东 

上海和黄药业山东大区经理蔡军华

药师协会理事长、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初建设

  记者了解到,2021年医院药学高峰(淄博)论坛暨中药处方点评与临床合理用药进修班从合理用药案例点评、中药合理使用进展、麻精药品共识共解、短缺药品上报监测分析等方面切入,司继刚、孙洪胜、谢法东、初建设等主任医师进行了相关的课题汇报与讲解。上海和黄药业山东大区经理蔡军华就团队管理与文化建设课题进行了阐述汇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