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一10岁女童走失 警方空地联合搜索将其安全送回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0 14:52: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琦)1月15日晚8时30分,沂源县公安局南鲁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辖区村民陈某的报案,称其年仅10岁的女儿走失了,电话那头传来哽咽的声音。

  夜幕早已降临,此时室外温度越来越低,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在调取周边监控录像、逐步摸排缩小范围的同时,迅速联系县公安局无人机组、城际救援队前来合力寻找。

  根据走失儿童的外貌、穿着和日常活动范围,空中搜寻、地面搜索、视频追踪等同步展开,一切都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此时大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尽快把孩子找到。

  晚上10点,民警在搜查到村文化广场时,发现一辆停放于此的私家车内好像有动静,上前查看发现车内竟有一名女童。在仔细核查后,民警确定该女童就是陈某走失的女儿,迅速小心翼翼地把她从车里抱出来,安全交到陈某手中。

  历时1.5小时的紧张搜寻,走失宝贝终于回到了父亲的怀抱。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现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陈某对南鲁山派出所民警、县局无人机组和城际救援队所有人员的辛勤付出、热心救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和赞扬。后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调查及与儿童交流核实得知,当天该儿童在玩耍过程中随手拉车门时发现该车辆未上锁,出于好奇便爬到车内玩耍,并在车内睡着。

  沂源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平时一定要叮嘱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外出;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已的视线;发现小朋友走失后要立即拨打110报警,争取最佳找人时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