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首场大学生“留淄就业体验日”活动举办 20名高校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0 09:11:08


  大学生参观企业工作场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19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焦广志) 1月18日下午,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在中信证券柳泉路营业部成功举办2021年首场大学生“留淄就业体验日”活动,3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踊跃参加。

  “留淄就业体验日”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入淄博企业,实地感受企业文化,了解淄博发展巨变,增强留淄就业创业意愿。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在总结前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创新和调整。

  此次活动筛选省内重点院校金融、经管、国际贸易等专业应届毕业生以及海外相关专业留学生,进行一对一邀约,实现学生就业意愿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匹配。

  为让大学生收获更多,此次活动特意安排了“人才金政”相关政策解读,还邀请到淄博市留学生协会会长陈岩松分享其海外金融行业就业经历,中信证券山东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邢正婷分析证券行业现状并传授面试技巧,中信证券柳泉路营业部吴璇作为毕业生优秀代表分享初入证券行业就业感悟。整场活动内容立体多样、含金量高,高度契合大学生入职初期迫切需要了解的关注点,受到了与会大学生一致欢迎。

  会后,企业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工作场地、组织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并组织有就业意愿的学生进行了半结构化面试,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人。

  活动结束时,青岛科技大学毕业生魏迪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棒,参与感非常强,收获很大。同时,我也在活动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未来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山东工商学院毕业生焦裕勇则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场活动,让他对淄博市的人才政策有了了解,感受到淄博市引才的诚意和热情,也对未来的职场生活有了清晰认识,希望毕业后能回到淄博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