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视频|货车行驶途中货物起火 淄川交警及时施援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19 19:18:47


  1月19日上午,一辆载有货物的小型货车行驶途中货物起火,正在执勤的淄博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立即施以援手,快速处置,成功将火扑灭,因救助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

  1月19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淄川交警大队昆仑中队执勤民警正在张博路泰山瓷业路口执勤,发现一辆载有货物的小型货车在距离路口不到10米处停了下来,只见车厢中窜出火苗并弥漫着烟雾。

  执勤民警立即将警车开至起火货车旁边,迅速从警车上取下灭火器对准着火货物进行灭火,但货物持续冒烟。为避免货车车身起火,民警借来工具与货车驾驶人合力将燃烧的货物推下车厢,向沿街店铺借来水桶,将燃烧的货物扑灭。随后执勤民警与货车驾驶人又对其装载的货物进行了仔细检查,再三确认没有明火后才离开。

  据驾驶人解释,他并不知道怎么回事,在等红绿灯时从后视镜看到车辆后方冒烟,才知道货物起火,幸亏遇到执勤交警紧急处置,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交警提示:冬天风干物燥,车上要常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