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严格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 2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停业整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1 08:53: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0日讯(记者 伊巍)近期,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对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对2家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违反“八不”(不提前24小时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贮存、不亮码销售、不执行防控措施)行为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采取了停业整顿紧急措施。

  此次停业整顿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分别是高新区八仟米食品商行、高新区山海亦可平餐厅。执法人员在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高新区八仟米食品商行未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24小时报备义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进行检测消毒,未全部亮明“山东冷链追溯二维码”;高新区山海亦可平餐厅不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不落实专区储存、专人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未亮明“山东冷链追溯二维码”。

  接下来,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以上2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整改情况跟进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据《关于依法处理违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行为的通告》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