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市通办”让市民再也不用来回跑 张店发放首张异地打印营业执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5 08:55: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23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王晨 赵欣)“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张店区能打印经济开发区的营业执照,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拿到淄博市第一张异地打印营业执照的李先生开心地说。

  1月22日下午,李先生来到张店市民中心,询问是否可以办理经开区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为其提供免费全程帮办服务。提交申请材料、对接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不到一小时,李先生便从综合发证专区领到了经济开发区的营业执照。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让申请人办事不再受地域限制,1月22日,淄博市企业开办“全市通办”工作推进会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议室召开。淄博市及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互换营业执照及业务系统账号,推进落实企业开办“全市通办”,全面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市事项通办是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推动市、区县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实现企业群众“就近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组织“全市通办”事项标准化梳理、规范办事流程、设立“全市通办”窗口、组织岗位培训等措施,推动“全市通办”更好更快实现。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探索更新层次的“全市通办”流程再造,探索“一件事”多个事项跨行业、跨区县、跨部门、跨层级更高水平的“全市通办、一次办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