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成龙拍《龙马精神》致敬龙虎武师

来源:北京日报

2023-04-07 10:01:08


  电影《龙马精神》日前在京举行首映礼,该片由杨子执导,成龙、刘浩存、郭麒麟主演,是一部向龙虎武师(武行)致敬的作品。

  首映礼现场,杨子坦言从入行那天起,就希望能有机会跟成龙合作,因此一直在思考用一个怎样的故事打动他。“直到我看了纪录片《龙虎武师》,它让我回忆起(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那些最杰出的动作演员,让我震撼又感动。”

  回忆起杨子第一次给成龙讲剧本的场景,成龙笑言当时杨子可以说是“语无伦次”。讲完后,成龙还很客气地敷衍他,说这个故事挺好,等修改好了再来聊,心想“又打发走一个导演”。结果几天后杨子又来了,说要给成龙讲一遍这个故事。“他讲到某一个地方刺到我了,我流眼泪了。我觉得这个故事不是讲我个人,是讲全世界的特技人,也是以前的我。我代表他们去拍这个故事,就接了这部戏。”据悉,该片将于4月7日全国上映。(记者 袁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