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定于6月9日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4-07 10:03:25


  Metafilm中心广场效果图。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 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4日电(王笈)记者4日获悉,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定于6月9日开幕,6月17日晚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金爵奖颁奖典礼。

  今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诞生30周年。作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站在几代中国电影人的肩膀上,将中国电影推至国际前沿。因疫情延期一年后,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全板块完整回归线下。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的金爵奖国际影片竞赛单元包括主竞赛、亚洲新人、纪录片、动画片、短片五大类别。上海国际电影节自去年末启动全球征片,至今年3月31日征片结束,共收到超过12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参赛、参展作品近8800部。上海全城影院也给出了温暖的回响,电影节发布展映影院招募后,短短一周便收到了112家电影院的报名。

  Metafilm云上红毯效果图。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中数链(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联合打造的亚洲首个大型独立影视节元宇宙——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元宇宙体验路演中心(以下简称“Metafilm”),也将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上海电视节期间上线,包含元宇宙红毯、光影殿堂、影视街区三大板块。

  影视节举办期间,相关影视活动将在Metafilm平行展开。用户可选择导演、编剧、演员等角色进行虚拟身份建构,通过DIY捏脸、装备更换等个性化操作打造用户人设,在光影殿堂和影视街区开放式探索虚拟化的影视节互动场景,甚至“走”上平行次元中的红毯,与喜爱的虚拟数字人互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