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筑牢健康屏障 促进儿童成长 淄博市2021年儿童健康服务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31 14:39: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宋天印)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健康管理水平,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淄博市2021年儿童健康服务月启动仪式暨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培训班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儿童健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并进行了儿童急救演示和市妇幼保健院在训康复儿童服装表演等。此次儿童健康服务月活动,即开展关爱儿童眼健康、儿童急救、医院开放日以及为群众办事等活动,为儿童及青少年大好人生基础。此外,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全市0-6岁儿童眼保健操和视力检查培训班。

  淄博市连续多年开展儿童健康服务月系列活动,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关爱妇女儿童的氛围日益浓厚,通过全市上下努力,全市孕产妇死亡率、5 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稳步下降,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儿童健康和青少年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将呵护妇幼健康的单个“保障强点”,有力整合形成了覆盖全生命周期“保障体系”。

  据悉,自今年妇女健康服务月活动以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了“十大呵护行动”,其中涉及与儿童群体的早产儿关爱、儿童健康管理、青少年视力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四个行动,同时将呵护妇动健康的单个“保障强点”,有力整合形成了覆盖全生命周期“保障体系”。近日,市妇幼保健院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战略签约,在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发展指导中心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合力开创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工作的美好明天。与市残联成为党建共建单位,助力全市残疾儿重康复工作开展。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基数调查,建立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沂源县分中心,指导开展了全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