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高青品质生活征服泉城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6 19: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克军 陈晓)“凝聚文农旅融合力量,赋能高质量跨越发展”。5月26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中共高青县委、高青县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大厦、高青县文化和旅游局、高青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淄博市文农旅融合发展暨产业赋能高青品质生活”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明子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张百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刘学敏,南郊集团总经理、山东大厦党委书记、总经理田纳新,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坤隆,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中共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淄博市直和高青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华网、新浪网、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松主持。

  中共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发表了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高青县立足生态、文化、黄河、温泉、湿地、农业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文旅产业作为高青的特色优势产业,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产业兴县注入新的更强大的动能。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坤隆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市农文旅融合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当前正在以300万亩农田、300万亩森林为底板,以绿色生态为底色,实施一大批文农旅融合项目,诚心奉献中国江北最大的天然富硒、高锶农产品群体。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讲话中指出,淄博市高度重视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依托淄博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多彩的旅游资源、丰富的农业资源,坚持文旅、农旅融合发展,致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将文旅、农旅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高青是位于淄博最北端的江北水乡,打造了百里黄河绿色生态长廊、黄河安澜湾景区、天鹅湖国际慢城,正在规划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旅游度假区建设,拥有陈庄西周古城遗址、“中国白酒名城” “中国温泉之城”等资源。此次活动,以文化为纽带、以美食为媒介,集中展现淄博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成果,让省内外的宾朋领略淄博文创、农创精品的魅力,同时高青县把文旅、农旅特色及优势做了全面、立体化推介,小龙虾、高青黑牛、黄河鲤鱼等高青县20余件文旅、农旅产品入驻山东大厦,这标志着高青的文旅、农旅产品由高品质迈向了高品位、高收益。

  南郊集团总经理、山东大厦党委书记、总经理田纳新同志讲话中指出,高青是与山东大厦进行合作的第一个县区,山东大厦为淄博高青“代言”,将最新鲜、最天然、最健康、最特色的“高”品质产品推介给各界宾朋,双方的强强联合,把两个领域的强势品牌擦得更亮,双方的高水平合作必将迎来勃勃生机,转化为推进文农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上,高青县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淄博市文农旅融合发展暨产业赋能高青品质生活活动。

  据悉,近年来,淄博市在促进产业振兴和文旅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高青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功叫响了“富锶温泉”颐养品牌、“国际慢城”黄河品牌,做火了以中国美丽乡村蓑衣樊、黄河渔村刘春、龙虾小镇道堂李为代表的地缘关联乡村文化旅游线路,打造了具有“江北水乡”韵味的乡村旅游集聚区,擦亮了“黄河人家”乡村旅游品牌,探索出了富有地域特色的文旅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文农旅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宾现场参观了“淄博市文旅农旅商品”“舌尖上的高青”“光影里的高青”“怡养中的高青”等四大展区,近距离领略了淄博及高青文旅、农旅发展成果,感受到了淄博高青“高”品质的生活、“青”出于蓝的体验,享受到了来自高青的味道。此刻,高青魅力萦绕泉城,高青城市品牌大放异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