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走进黑铁山 探寻红色记忆——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小五班“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24 20:08: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凤娇)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将党史教育与幼儿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幼儿从小接受红色教育,了解革命历史,激发幼儿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5月2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小五班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在纪念馆内,孩子们瞻仰了纪念馆内的主题展板、文字图片和遗留下来的珍贵实物。陈旧的武器是当时制胜的法宝,简陋的家具,极少的供给虽然没能让战士们吃饱穿暖,但爱国爱民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们,所以他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在广场上,孩子们满怀热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爱北京天安门》,他们用稚嫩的声音的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随后进行了亲子游戏捞小鱼、钻山洞。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感受着与父母、小伙伴们共同活动乐趣。亲子游戏也增进了孩子间、家长间的情谊。

  红色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一代人的努力。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幼儿了解红色文化,学习英雄事迹,让幼儿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初步培养了幼儿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增强了幼儿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敬佩之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