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滨州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八条纪律!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09 15:02:00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加之返城复工人员陆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告如下:

  一是各县市区领导小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部署推动和组织协调,确保上级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坚决有力遏制疫情蔓延。各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保持在岗在位和“战时”工作状态,确保及时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市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实施返城复工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的通告》中“十二个一律”要求,加强对家人、亲戚、朋友等身边人员的思想引导,严禁在疫情期间逛街、串门、聚集、聚餐、聚会。

  三是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对村居、小区的严格管理。继续把“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严防死守不动摇,通过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继续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四是继续加强重点人群随访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辖区疫情摸排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通过调查走访、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深挖细查,确保随访排查工作实现无缝隙全覆盖。

  五是要坚持全市防控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县领导小组之间、各工作专班之间、各成员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数据和信息共享,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浓厚氛围。

  六是各级交通联防专班和大数据专班要加强协作配合,科学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重点做好返城复工人员行动轨迹等信息甄别分析,确保不漏一人,分类制定具体防控措施。

  七是开工、用工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有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导致输入病例或者病毒扩散的,要严格追究用工单位和主管部门责任。

  八是各级督导专班要围绕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全面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对违反有关防控规定的,依纪依法严格追责、严肃查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