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高铁黄河特大桥过审!桥长1178米,公铁两用!位置确定!

来源:大众网

2020-11-23 09:38:00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铁一院关于黄河公铁两用大桥补充初步设计的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文件内容完整、数据翔实、资料齐全,符合评审要求。G308国道合建方式节省了有限的黄河桥位资源,公路在上、铁路在下的双层布置方案及矮塔斜拉加劲连续钢桁梁桥设计方案合理可行,同意通过评审。 

  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桥塔横向联结系构造形式,落实防洪等边界条件,严格执行施工期航空限高规定,加强公铁两用桥合建段分叉处公路桥面的防护设计。

  济阳公铁两用黄河特大桥横纵断面图▼ 

 

 

  济阳公铁合建黄河桥为济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设计与施工难度大,工期长。本次黄河桥专项评审会的顺利通过,对稳定黄河桥施工图设计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工作进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黄河特大桥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章丘区与济阳区交界处,跨河段黄河桥采用公铁两用设计。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长1178m,采用钢桁梁矮塔斜拉桥方案,孔跨式样为:(84+144+228+240+300+120+60)m,设水中墩 1 个。公铁合建按上下双层桥面考虑,上层为G308 国道(双向6车道),下层为济滨铁路。

  济滨高铁线路走向方案示意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