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试点建立失智老年人防走失服务平台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23 09:39:00


  11月20日,滨州市举行失智老年人防走失服务平台启动暨手环发放仪式。作为山东省失智老年人防走失试点地市,在公安、财政等部门的支持下,市民政局依托移动公司智能化平台,建立全市失智老年人防走失服务平台,为全市860名具备行动能力的失智老人购置发放定位手环。

 

  移动公司负责同志详细讲解平台及手环终端使用方法,对各县(市、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同步进行8612349热线服务人员培训。

  这项试点工作是解决具备行动能力的失智老年人的照护困难和走失风险。将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底数摸清、情况摸透,建立好服务台账,将工作做细做好;发挥子女或照护人主体作用,发挥信息平台辅助作用,发挥公安部门找寻作用;建立机制、跟踪到位,各责任部门建立预警和找寻机制,坚持“防得住、找得回”,不断完善平台和手环的使用功能,切实为失智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福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