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市共建、校地共赢 山东省教育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滨州医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

2021-02-07 11:19:03


签署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备忘录

签署共建协议书

  仪式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仪式并讲话;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仪式并讲话。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和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签署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备忘录;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和滨州医学院院长赵升田签署校地加快滨州医学院滨州校区发展共建协议。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仪式并讲话

  邓云锋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是省教育厅立足全局的战略谋划,是校地各级领导审时度势的科学布局,是滨州医学院提质增效发展、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机遇,也是滨州市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深入实施产教融合赋能,深化校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的重大机遇,必将为校地互惠共赢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书写校地强强联合、跨越发展的“奋进之笔”。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与滨州市一道,共同携手、并肩发力,加大对滨州医学院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搭建、创新平台建设、对外合作服务等方面突破发展,早日跻身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加快提档升级建设步伐。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仪式并讲话

  佘春明说,省教育厅与滨州市人民政府隆重举行共建滨州医学院签约仪式,这是推进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滨州教育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开创性的一件大事,必将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注入动能强劲的智力引擎。这次签约,既是厚重历史、乡土乡愁的延续,更是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的见证,必将进一步提升滨州医学院的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成为省市共建、校地共赢的成功范例;这次签约,推进省市共建、校地合作、优势叠加、互利共赢,必将极大整合优质教学和医疗资源,有力推动高校建设、医疗事业、医学科研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这次签约,是深化校地融合、建设教育强市的重大机遇,将有力推动山东高等教育协调均衡发展,为滨州 “双型”城市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滨州市将统筹政策要素配置,全面履行备忘录约定,认真落实共建协议事项,坚定不移地支持、服务滨州医学院发展,合力把滨州医学院打造成为高水平大学。

  据了解,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动摇,加速拓展科创平台,加速深化产教融合,为驻滨高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先机,也为省市共建滨州医学院奠定了坚实基础。省市联手集中力量,重点建设好滨州医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必将有力支持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