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中国滨州黄河文化艺术季暨全民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网

2021-03-29 14:26:0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周嘉敏 陈国栋杜菲菲 滨州报道

  3月26日上午,2021中国滨州黄河文化艺术季暨全民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楼楼前广场举行。市直各部门单位及滨城区干部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和市民代表等千余人自黄河楼出发,绕蒲湖一周,尽赏黄河美景、弘扬黄河文化,倡导全民健身、共享健康生活。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为健步走活动鸣枪发令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为健步走活动鸣枪发令。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职工和市民代表,市直各部门单位、滨城区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王晓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敢为人先、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勠力同心践行“六问八策”、落实“七富七强”,全面推进滨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滨州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王晓娟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当黄河文化的传承者,以更加强烈的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推动黄河文化繁荣发展;争做守护黄河的践行者,主动参与到“守护母亲河”志愿行动中来,让“守护母亲河”成为社会风尚;争当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先锋楷模,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做到“九个坚定不移”,全力推动“83”工程,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滨州最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集体合唱《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现场人员集体合唱《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健步走活动以黄河楼为起点,绕蒲湖一周(逆时针),共4.7公里。

  此次健步走活动以黄河楼为起点,绕蒲湖一周(逆时针), 共4.7公里。

  参与人员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奔走在优美的蒲湖风景区。

  在花明柳媚、杏雨梨云的美好时节,参与人员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奔走在优美的蒲湖风景区,尽赏黄河美景、弘扬黄河文化,倡导全民健身、鼓舞创业热情,展示出滨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滨州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职工和市民代表实地参观黄河楼

  黄河楼内部

  黄河楼一楼的文创展区

  在健步走活动开始前,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职工和市民代表实地参观了黄河楼,秀丽的城市风光、源远流长的黄河文明、滨州傍河而生的历史变迁以及各类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令参观者赞不绝口。这是滨州从“四环五海”走向“黄河时代”的又一点睛之作、靓丽明珠,大家在感慨夙愿成真的同时,对黄河流域的保护与开发、黄河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留下了宝贵意见。

  航拍活动现场

  黄河是华夏文明的摇篮、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是咱滨州人无比自豪的家乡河。千百年来,奔流不息的母亲河,浸润着黄河三角洲这片广袤的沃土,不屈不挠的黄河精神,孕育了滨州“智者智城”的独特文化基因,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滨州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