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开展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网

2021-08-30 09:23:12


  为加强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的规范管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筑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自6月起,滨州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市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全市城区生活污水及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级城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四类问题进行严厉打击,未将餐厨废弃物放入专用收集容器的违法行为;将餐厨废弃物排入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河道、沟渠,在公共厕所和公共场所等处倾倒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将餐厨废弃物交由非专业处置单位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置的行为;随意向雨水管网倾倒生活污水的行为。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累计发放《致广大餐饮从业者的一封信》10000余份,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制止违法行为27起,安装取证摄像头22路,发放餐厨垃圾桶710余个,立案处罚11起。

  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有效震慑了随意倾倒生活污水、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为净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