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猕猴桃开园了 源泉镇云上旅游采摘节将持续至9月中旬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8-30 08:54: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戴巍 岳盈彩)今天,淄博市博山区数万亩猕猴桃园开园,博山区源泉镇的猕猴桃云上旅游采摘节也将持续到9月中旬。

  开园当天,博山区源泉镇西高村的张建广告诉记者,他从2016年就开始种植猕猴桃,现在已经种植了十余亩包括猕猴桃、黄桃、梨、葡萄等在内的水果。

  博山区源泉镇、池上镇、博山镇、石马镇,山水风光秀丽,自然环境优美,是淄河上游水源保护地,土质优良,昼夜温差大,造就了“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独特品味。今年,仅源泉镇猕猴桃沿淄河两岸种植规模就达到2万亩,预计产量4000余万斤,将实现销售收入近3亿元,户收入超过4万元。

  为了让猕猴桃的口感、风味、营养更佳,博山区不断创新技术、加强管理,全力助推猕猴桃产业发展。各猕猴桃种植园纷纷采用园内生草、增施有机肥、塔型架、水肥一体化、林下仿野生灵芝栽培等生态循环农业技术进行种植,全方位保证博山猕猴桃的天然、绿色、好品质。

  誉满全国的博山“碧玉”猕猴桃,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该品种果实香甜、质佳爽口、风味浓郁,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钙、磷、铁、硒等多种矿物质,当地一家猕猴桃苗木种植园检测的数据显示,平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6%,维生素C含量378mg/100克,总糖含量(主要为果糖)17.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