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住建系统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 活动

来源:大众网

2021-09-13 09:12:22


  9月10日上午,滨州市住建局在滨州市诚信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海滨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刘汉卿出席活动并讲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检测机构代表及各县(市、区)工程质量监管部门负责人和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一支部全体党员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9月是全国第32个“质量月”,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落实好以上工作要求,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市住建局精心组织了本次“质量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以此为契机,搭建起政府部门、企业、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互通共识、凝聚力量,用科学公正的检测筑牢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质量安全底线。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诚信检测公司宣传片,对公司的历史沿革和现状有了直观认识。随后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建忠同志介绍了诚信检测的基本情况,对公司现有人员、设备、技术能力进行了详细介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刘汉卿对公司的发展和所作贡献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不断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意义;明确职责,不断做好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加强监管,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检测专项整治活动,不断规范检测行为,助推检测行业健康发展。

  随后,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空气中甲醛含量检测”模拟实验过程,该项实验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演示过程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与会人员分批次参观了诚信检测实验室,对实验设备设施、信息化建设、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了解。

  本次活动是今年全市住建系统“质量月”系列活动安排之一。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检测工作技术保障能力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检验检测机构的质量意识,促进检测机构不断对标先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技术能力和社会公信力,为全市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