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城镇化服务中心用行动守护中秋团圆

来源:大众网

2021-09-22 09:31:40


  中秋节假日期间,一场暴雨袭城,为保障城区安全度汛,防汛抢险队员昼夜奋战,连续紧张强排,同步维修处置破损的市政设施和隐患险情,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平稳运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假日第一天

  9月19日下午3点,滨州市降雨强度逐渐增大,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滨州市城镇化服务中心根据防汛工作部署,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10支防汛队伍迅速集结,全体防汛抢险队员放弃中秋假日,第一时间赶赴包保区域,即时迎战,对积水区域进行抽排防涝,道路清障,直至深夜。

  假日第二天

  9月20日,从黑夜到白昼,全体防汛抢险队员坚持“驻扎”各包片区域,加强巡视巡查,应急强排泵连续紧张强排,加快道路积水排空。各防汛队伍在防汛排涝工作一线奋战一天一夜,确保了市区道路的畅通,暴雨过后,再次对包片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隔离防护发现的市政设施破损及隐患险情,保障市民中秋假日期间安全出行。

  假日第三天

  9月21日,为尽快消除暴雨对道路安全畅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心养护维修队伍全员出动,及时开展维修修复工作,对标对表创城标准,高质量完成维修任务。截至21日中午12时,中心辖区内所有移位缺失的井篦井盖和防坠网已全部复位,目前正紧锣密鼓进行道路、人行道塌陷区域修复工作。

  今年中秋节3天小长假,滨州市城镇化服务中心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奋战在防汛抢修一线,通过实之又实的举措,全力保障市民安度中秋佳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