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味冷艺周年庆暨菜品交流会成功开展 冷餐“艺术家”齐聚展菜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8 14:38:45


  以传统为根基,以创新为融合,以口味为核心,促进冷菜艺术发展,提高个人厨艺水平,9月15日,淄味冷艺周年庆暨菜品交流会成功开展,来自淄博、潍坊、青岛的冷餐“艺术家”齐聚一堂,展示各自的菜艺。

  上午,50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被逐一摆上展示台,这一趟色彩斑斓的美食之旅让宾客们如痴如醉、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学习并且留念。为了充分发挥冷餐会的作用,整个冷餐会负责团队着实下了番功夫,这场美食“盛宴”,在“精”不在“贵”,它“盛”在了品类与文化,“盛”在了匠心与巧思,用最原生态的食材传递这一方水土孕育出的饮食文化。

  淄味冷艺团队的成员方季李金介绍,“今天参加淄味冷艺周年交流会我展出的主打作品《干白醉香蟹》,制作理念是马上喜迎中秋节了,正是市民品尝大闸蟹的时候,品海鲜配干白,甘甜闲鲜,既保留大闸蟹的鲜美味道,又将干白的酒香融合其中,搭配绿植、鲜花、鹅卵石孔雀尾鱼造景,浑然天成,在就餐过程中画龙点睛,自称一景。”从事餐饮行业15年的他说道,“是爱好也是职业,干一行爱一行。”他觉得厨师这个行业真的涵盖很多知识,营养丰富、口味调和、色彩搭配、盘饰配套等方面都要到位,才能制作出完美的餐品。

  此次冷餐交流会为所有与会嘉宾们提供了近距离互动的平台,让大家在享用美食的同时,畅聊冷餐发展新机遇。而随后的淄味冷艺周年庆仪式也成为当日活动的一大亮点,伴随着席间的热络交流,厨艺的经验交流更加广泛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