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大众网

2022-05-10 14:53:3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宗琮 通讯员 李皓阳 王艳霞 滨州报道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物流畅通,进一步强化公路疫情服务点工作,优化货车入滨检查流程,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5月6日,在长深高速公路滨州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引导车辆进入服务区,货车、私家车分区有序停放。“服务区里的卫生干净整洁,还有免费供应的24小时热水,我们对滨州服务区的周到服务感到非常满意。”一位停靠在服务区的外地货车司机师傅这样说。

  “滨州服务区为大车司机提供汽修、政策咨询、24小时热水供应等服务,服务区配有保安员40人,保洁员16人,保证场区车辆停放秩序和室内外环境卫生。”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史保祥说。

  在长深高速公路滨州收费站,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辆过往货车进行信息查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来往货车进出通畅有序。“我们按照有关政策,严格规范货运车辆入滨检查流程,保障通行顺畅。同时,在服务点设立通行证办理和免费抗原检测点,为司乘人员做好服务。”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东吕高速路政大队大队长吴栋介绍。

  为优化通行证办理流程,更好地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在线下办理的基础上,推广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全程网办,办理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截至5月7日,累计发放通行证342903张,网上办理181248张。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进一步加强公路路网监测,对各县市区加强督导,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公路运输通道。目前,滨州市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全部开放,全市公路运输通道畅通有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