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滨州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线上赋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大众网

2022-05-10 14:54:0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学瑞 见习记者 韩志磊 通讯员 李艳茹 张镇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房〔2016〕168号)、《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序开展房地产中介行业复工复产监督,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足“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对标先进,多措并举,争先向前,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现场督察,落实责任。加强对各房地产中介企业门店场所“场所码”张贴使用、疫情防控测温、出入人员登记、环境清洁消杀等关键环节的督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详细了解各房地产中介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情况、人员返岗等情况。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备案房地产中介企业115家,已复工115家,复工率100%。

  线上赋能,安全便捷。指导各房地产中介企业积极响应 “不见面办理、全程网办”号召,利用“一网通办”端口、账户,办理二手房过户、房屋租赁备案手续。鼓励房地产中介企业充分利用滨州市房屋买卖租赁交易平台、VR看房等线上网络渠道为客户提供经纪服务,并严把二手房网签合同审核关,提升群众在房屋买卖过程中的安全感。

  同时,指导滨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利用信息化手段,上线“在线培训考试系统”,该系统融合房地产经纪房源信息共享、企业门店管理、线上培训、人员信息采集登记等功能,有效解决房地产经纪人线下培训人员聚集等问题,为当下疫情防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选择。

  下一步,滨州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全市房地产中介企业指导监督,指导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不断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提高经纪服务质量,构建协同监管格局,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