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再上新台阶!山东港口滨州港打破年度吞吐量纪录!

来源:滨州日报

2023-01-03 09:59:24


  2022年,山东港口滨州港完成吞吐量950.2万吨,同比增长10.4%,打破开航运营以来年度吞吐量纪录,实现装卸主业“满堂红”。

  今年以来,滨州港区围绕“立足融合、创新开拓、转型发展、业绩为王”总基调,按照《渤海湾港装卸生产“四个模式”指导意见》,不断克服生产组织安全环保压力大、建设项目工期紧、恶劣天气多、船舶到港不均衡等难题,通过上下互动、统筹联动的方式,在市场开发、生产组织、口岸协调等方面互为支撑、通力协作;在船期跟踪、泊位安排、生产工艺等方面深度协同,进一步挖掘生产要素潜能,生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在巩固铝矾土“压舱石”作用的同时,辅助货种运量显著提升。

  砂石料完成64.8万吨,同比增长248.3%

  水泥熟料完成54.5万吨,同比增长353%

  氧化铝完成26.6万吨,同比增长36.1%

  煤炭完成25.8万吨,同比增长125.7%

  石油焦完成12.1万吨,同比增长195.1%

  货源结构日趋丰富和完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下一步,山东港口滨州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山东港口高质量发展节奏,从“心”开始,重“新”出发,坚持多点突破、精细管理、精准发力,全面提高生产运营水平,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