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元旦期间淄博市社会治安稳定和谐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03 08:44:37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王敬东 通讯员 胡云雷

  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全面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7.3%、23.6%,没有发生大的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和有影响的案事件,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元旦创造了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元旦安保工作,节前专门研究部署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安保维稳、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管控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持续保持高等级巡防机制,每天出动2100余名警力上路巡逻,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不断强化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防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保障了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加大道路巡查管控力度,共设置检查点160个,严查超速、超载、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值班备勤纪律,每天保持不低于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认真履责,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