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滨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门窗障碍物拆除行动

来源:大众网

2024-04-17 09:53:23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吴超 邓尚超 王瑞超 王一凡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打通“生命通道”,4月12日,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校外培训机构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进行拆除。

  此次检查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户外广告设施、店招标牌、防盗网(窗)、铁栅栏等障碍物。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一处培训机构防盗窗过大完全封挡了窗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根据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通告》要求,检查组依法督促培训机构对防盗窗实施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