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 “黄河口军创”正式上线

来源:大众网

2021-03-26 09:54:33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崔学震 崔玉玲 东营报道

  3月25日上午,“黄河口军创”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这是东营市首个面向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在线学习、考证、就业、补贴申领、政策解读等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该平台由市退役军人局主导建设,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开发。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盖运动、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一钊、山东优创客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涛、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农高区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各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承训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黄河口军创”东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活动。山东云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洪生博士介绍了“黄河口军创”平台概况。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平台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的实际,结合退役军人现实需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具有三大优势和特点。一是登录方式灵活多样,方便用户随时随地学习、访问浏览获取咨询。二是网站功能齐全,涵盖了政策解读、在线学习、在线考证、在线测评、在线就业、企业在线招聘、培训机构在线招生等功能模块。三是平台设计简洁易懂,设计思路新颖,可扩展性强,操作界面符合网络思维,便于浏览和学习。平台主要服务对象为广大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军休干部、复员干部、老红军、军人家属、两参作战人员、市县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人员、乡镇和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