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看这里!接下来东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将这样开展

来源:大众网

2021-03-26 09:55:0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3月25日下午,东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情况和未来一段时间东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安排。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接种疫苗后,一方面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碍新冠肺炎的流行。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力的武器。人群中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也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因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均推荐接种新冠疫苗。

  据介绍,疫苗接种第一剂后7天开始产生抗体,14-28天抗体阳性率约60%-90%;接种第二剂28天后,抗体阳性率均达90%以上,并形成持续保护。

  根据疫情防控的轻重缓急和疫苗生产供应能力等情况,未来一段时间东营市疫苗接种具体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对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等9类重点人群进行接种。第二阶段,从现在起到6月底,全面开展18-59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第三阶段,按照国家部署,下半年推进对老年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接种。第四阶段,继续扩大人群接种范围,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截至3月24日,全市共设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74个,培训符合接种资格医务人员2687人,累计接种疫苗255117剂次,接种人员163032人,按照4月底前完成任务量计算,东营市完成率为28.35%,全省排名第一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