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讯!东营将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和16所中小学

来源:东营网

2021-03-29 14:20:07


  3月24日下午,记者在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东营市将出台实施《东营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年)》,把学校布局建设和城市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合理确定年度建设计划,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据了解,东营市将编制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扩增普惠性教育学位2000余个,切实缓解入园压力,逐步解决“大班额”、“大园额”问题。加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严格落实“四同步”要求,交付使用的幼儿园要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同时,要健全中小学大班额长效防控机制,新建改扩建16所中小学,确保56人以上的大班额问题动态清零、不再反弹。各县区、各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起始年级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中学每班不超过50人的标准招生和编班。

  另外,东营市将启动实施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加强特殊教育学校(班)和幼儿园(班)建设,积极建设省级随班就读示范区、示范校。启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化校园覆盖率达到1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