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垦东海岸派出所加强“网红海滩”安全防护力度 全力筑牢“海上长城

来源:大众网

2021-08-30 09:33:04


  “这是我们的防诈骗小程序,能有效保障自己与家人的财产安全。”“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人群拥挤。”……正值暑假末期,东营市“网红打卡地”——孤东海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的民警们更是走上景区街头,加强巡逻、发放宣传单页、普及安全知识,忙个不停。8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实地探访了民警同志的工作日常。

  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位于黄河入海口北侧的渤海湾沿岸,位置相对偏远,这里石油资源丰富、景区环境优美,浓缩了黄河三角洲最具吸引力的特色,也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领略“沧海桑田”的风采,近年来,孤东海堤更是凭借浪漫的浅海漫滩成为东营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的四方游客。为确保游客朋友的安全,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民警加强日夜巡逻、及时开展防范疫情海上输入、打击非法捕捞和防电信诈骗宣传、密切关注治安动态,严防意外、危险事件发生。

  走近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一楼点亮的大屏上呈现着辖区范围各个角落的监控画面,社区、企业、景区……凡目光所及之处,便有“守护神”时刻守卫,3名民警、4名辅警轮番驻守在这里,守卫着辖区的治安安全;不时间,警铃响起,警车出动,几名民警带好装备立即出警;“网红海堤”堤外碧波粼粼,游艇竞技,随处可见民警巡逻的身影;企业、社区,垦东海岸派出所民警时刻守卫着辖区的安全。

  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民警王海伦向记者介绍,为应对游客人数增加这一情况,垦东海岸派出所及时启动了旅游警务,加强对景区的治安巡逻力度,争取可防可控案件实现“零发生”的目标,同时对景区的群众开展了防溺水、防电信诈骗宣传,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稳定,保证游客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

  东营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垦东海岸派出所将继续担负沿海治安管理和海防管控任务,防范和打击沿海地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管辖沿海地区发生的偷渡案件以及全力阻断海上疫情输入,维护沿海治安稳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海上长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