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金秋开学季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

来源:大众网

2021-09-13 09:17:15


  近期,中国各地高校陆续进入金秋开学季,疫情防控成为头等大事,今年是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转设的第一年,也是面向全国招生的头一年,如何做好学生全方位入学保障工作,从源头切断外来疫情输入被列入学生开学重中之重。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昭亮向记者介绍,为满足省外学生返校后进行核酸检测的要求,学校联系了东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在学校师专校区新教大厅和石大校区北门设立核酸检测取样点,师专校区核酸检测取样点于9月2日上午布置完成并通过现场核验。9月3日,学校在返校报到入口、宿舍、食堂、教学楼等4个重点场所分别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另外,在宿舍楼、教学楼、餐厅等主要学生活动区域完成测温设备安装,已完成石大校区学1和学13闸机升级,7套测温门安装,因宿舍楼装修及室外通道搭建等因素,4套没有完成,确保学生开学前完成。考虑到全覆盖,在第四教学楼又新增一套测温设备。

  记者了解到,学校还建立起了防疫物资仓库2个,师专和石大校区各1个,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疫情防控物资已储备一个月的用量。调整设置了室内临时留观室25个,室外临时留观点8个,其中石大校区5个,师专校区3个。

  同时,加强对后勤服务人员的管控以及做好环境消杀工作。对两校区安保人员、公寓管理员、保洁员、餐饮服务人员、东辛劳务派遣人员等进行全面健康摸排和行程追踪,对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通风、消杀,确保开学前防疫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