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荣获工业互联网领域生态资源创新“金晖奖”

来源:大众网

2021-11-01 09:37:43


  10月26日-27日,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青岛举行。在大会平行论坛——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峰会上,2021金晖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荣获金晖奖“数字化转型先锋”。

  作为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企业规模化创新,率先打造工业互联网领域数字化转型创新奖项金晖奖。据了解,该奖项旨在致敬工业互联网行业生态中,以用户最佳体验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践行者、创新者、引领者,同时表彰他们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突出成就,带动更多企业转型升级,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获奖名单中可以看出,本次获奖企业覆盖了电子信息、软件、化工、汽车、金融、服装等行业,他们都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快人一步。

  工业互联网是助力数字经济腾飞的引擎,也是制造业企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本次获奖的东营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由东营市工信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山东胜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是东营市唯一一家市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中心线上研发打造的行业级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云帆”,主要面向东营市优势产业,推广6大类63项工业APP及解决方案规模化应用,形成了诊断咨询规划、软件定制研发、产线智能改造、系统集成优化的服务新模式。中心线下建设了创新基地,承载转型赋能、联合创新、生态集聚、成果展示、人才培养、市场推广等6大功能平台,从服务企业到服务产业,全流程全产业赋能,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东营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提供持续稳定的科技支撑。目前,该中心已完成23家企业的智能化诊断,开展了83家企业的上云服务,预计将于年底前完成100家企业的上云服务。

  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将继续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予的机遇,全力抢占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高地,通过主动走访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痛点,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智能化改造实施方案,引导企业积极打造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让数字经济成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