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东营市外入(返)东营人员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来源:大众网

2022-01-21 09:36:31


  广大市民朋友,您们好: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如您从市外入(返)东营,为保障您及他人身体健康,请在入(返)东营的第一时间扫描“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按照如下步骤自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东营市疫情防控便民查询二维码

  第一步:请您点击“疫情风险地区清单”,了解您是否在管控时间内到过或者途经疫情风险地区,了解相关防控措施,确定是否报备,是否需要核酸检测。

  第二步:如需报备,请您点击“即时通自主报备”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同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第三步:如需核酸检测,请您点击“核酸检测采样点查询”,按照地图指引到就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免费检测。

  第四步:在东营期间,请您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切勿自行到诊所、村卫生室诊治,请第一时间点击“发热门诊查询”,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就医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造成传播。强化个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

  第五步:在东营期间,如果您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又不属于风险管控人群,可点击“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战“疫”仍在进行,

  胜利终将到来!

  让我们携手并肩,

  共同守护健康东营!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二O二二年元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