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喜迎二十大 奋进黄河口”首届东营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22年东营市社会文艺团体展评获奖作品颁奖晚会在雪莲大剧院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2022-08-30 14:23:32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8月25日晚,“喜迎二十大  奋进黄河口”首届东营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22年东营市社会文艺团体展评获奖作品颁奖晚会在雪莲大剧院举行。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海伟,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徐福生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共同启动了首届东营市民文化艺术节,与现场观众观看演出并为获奖社会文艺团体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晚会在大型歌舞《时代感》的热烈氛围中开幕,数家社会文艺团体联袂奉上了器乐合奏《春风吹绿黄河岸》、舞蹈《草原欢歌》、配乐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戏曲联唱《李二嫂改嫁》《赤桑镇》等优秀节目演出,展示了今年全市社会文艺团体艺术创作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演出期间,为全市108家社会文艺团体的222件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奖牌。晚会在飞扬的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圆满落幕,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笃行不怠,勇创佳绩!

  首届东营市民文化艺术节自8月份开始至12月,全市文化系统将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广泛开展大家唱、大家跳、大家演、大家拍、大家绘、大家读、大家乐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及比赛,打造市民自己的文化盛会。

  接下来,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采取市县乡村联动方式,策划举办若干项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参与。

  将陆续组织开展“黄河边上唱黄河”群众合唱大赛暨诗音合唱展演,市民“群文之星”大赛,农村业余文艺队伍展演,社区文化艺术节,“潮涌黄河口”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美术创作展等文化活动,让市民成为舞台的主角。各县区也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东营区将举办“指尖上的黄河”主题剪纸展、“遗韵新歌”民俗系列展示活动、山东省戏剧红梅大赛—吕剧专场决赛等活动。河口区举办“黄河舞韵 时代风采”广场舞大赛、“回顾·展望”摄影展览、“黄河好少年 筑梦新时代”河口少儿才艺展演等活动。垦利区举办黄河口风情民俗展演、吕剧展演、“秋之韵”戏曲票友大赛、“冬之歌”村歌大赛等活动。广饶县承办山东省第六届吕剧艺术节,举办“怀古通今”历代名作复制品常设展、“乐安之星”才艺大赛等活动。利津县举办“齐鲁好家风”廉政建设美术书法作品展、第二届公益集市活动、“少年儿童心向党”画展等活动。东营开发区举办黄河年文化主题推广活动、黄河主题文化书画展等活动,据统计共有近百项文化活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