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快讯|共受理市民来电928个!淄博市发布“12345市长在线”市领导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

来源:鲁中网

2022-08-30 10:50:00


8月30日,淄博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鲁中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崔桂通)8月30日,淄博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淄博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荣文向社会发布“12345市长在线”市领导接听市民来电办理情况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1-7月份,“12345市长在线”共播出6期,宋振波、李新胜、毕红卫、李俊杰、沙向东五位副市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223个,加上节目期间工作人员接听的电话,共受理市民来电928个,其中第1期167个、第2期166个、第3期158个、第4期171个、第5期106个,第6期160个。

  从受理的市民诉求来看,主要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市场监管、教育管理、卫生健康、城市管理、民政、农业农村等领域,具体讲,主要有消费维权、劳动维权、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延期交房、看病就医、中小学划片、幼儿入园、小区充电桩安装等诉求。可以说,“12345市长在线”已成为倾听民意诉求、推动民生建设的品牌服务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