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第一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29 14:47:01


  鲁中网淄博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恒)8月21日至28日,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第一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淄博市举办。此次集中办案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主办,山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察局牵头,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承办。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处处长黄卓,山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察局局长刘涛、副局长郭懿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来自天津市、山西省和山东省青岛、潍坊、济宁、德州等城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能手与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张店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骨干组成办案组参加集中办案。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查处一起张店区某场所擅自从事娱乐经营活动案,该案由淄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张店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主办,办案组其他成员全程协办。活动期间,全体人员精神饱满、精诚合作,一起完成了对案件的线索摸排、现场检查、现场取证、立案、调查询问、执法文书制作等工作。为确保案件办理合法准确、顺利推进,办案组多次进行集体研判分析,办案人员分别就案件定性、法律法规适用、证据取得方法和效力、违法所得认定和计算方式、拟给予的行政处罚内容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最终得出一致性的办案意见。

  在总结会上,刘涛局长指出,此次集中办案活动以结果为导向,一切从实战出发,组织有序、节奏紧凑,通过全环节参与办案,独立制作、互相点评执法文书,研讨分享执法经验等方式,切实提高了办案人员办理娱乐场所类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黄卓处长充分肯定了集中办案活动的组织、保障和效果,讲解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相关法条的适用,逐一解答了办案人员提出的问题。他要求,办案组要继续依法依规开展案件办理工作,确保办案过程和结果合法、规范,把案件办成有示范意义的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