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年关将近 东营市各大饭店“年夜饭”预订持续升温

来源:大众网

2023-01-10 10:33:16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年关将近,一家人选择到餐厅吃年夜饭、团圆饭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1月9日,记者通过走访东营市部分酒店了解到,相较于往年,今年各家的年夜饭菜单更加细分,既有适合多人的全家套餐,也有适合小家庭的精致套餐。同时,除了堂食之外,预制菜、外带年夜饭等新模式也层出不穷。

  订餐人数持续增长预 年夜饭套餐不再单一化

  “最近几天又陆续接到了7、8个订餐电话,基本都是以包间预订为主。”东营龙凤祥大饭店餐饮总监段经理告诉记者。据了解,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从12月底就陆续开启,

  一家亲妈妈菜与王记富老乡亲西四路店预订率均超6成,蓝海酒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御华等多家酒店也持续接到年夜饭预订。

  从今年多家餐企推出的套餐来看,均是更加细化与丰富。少到3-4人的家庭餐、多到10人以上的家族餐均有涉及,人均费用在100元至200元不等。“今年我们推出了3-4人、5-6人、7-8人、10-12人四款套餐,人均消费根据菜品不同预计在百元左右。”一家亲餐饮有限公司尹经理告诉记者。

  东营王记富老乡亲餐饮有限公司王经理介绍道,如果消费者不想要套餐,也可以提前和酒店沟通一下自己的菜品搭配,沟通好以后消费者在除夕当晚前来就餐即可。

  主力军多为回头客 “打包年夜饭”成为消费者新选择

  “我们就住在这附近,平时也经常来,觉得味道不错就把年夜饭定在了这里。”通过电话订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省下忙前忙后的时间,多陪陪父母和孩子,多好。”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各大饭店的年夜饭订单大多来自“回头客”,大多在前期的就餐过程中对餐厅的产品、环境、服务等有了一定的了解,进而在符合自己喜好的前提下选定了餐厅。

  除到店堂食外,各大饭店还推出了各种形式的“打包年夜饭”服务。山东蓝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李经理介绍,为满足消费者们的多种需求,公司推出了线上专款的“佳节团圆宴套餐”,套餐中的炒鸡等特色预制菜只需简单加热即可食用,消费者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此外多家酒店表示,如不想堂食,也可以提前打电话预约整桌打包外卖,届时可上门取餐也可以通过外卖形式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