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轮车侧翻 老人被困 众人合力救人抬车 临淄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10 08:47: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9日讯(记者 张吉宝 李鸿斐) 街头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驾驶人被困车内,路过的行人及时将驾驶人救出,并合力扶起三轮车。近日,这样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临淄区。

  1月6日傍晚6点多,在临淄区淄江花园北五区东门花园东路,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从路沿石上侧翻到机动车道上,驾驶人被困在驾驶室内,一时无法起身。看到车辆侧翻,附近市民以及路过的行人一下子都围了上去,其中两名热心市民帮忙从车窗处将车门打开,将驾驶人从驾驶室内抱出来后,众人合力将三轮车扶正。

  这一幕恰巧被住在附近的居民车女士用手机记录下来,“当时我和老公刚出小区门口,看到车翻在路上,老公就赶紧跑过去帮忙抬车,驾驶室一位老人被救出来之后,连声说谢谢,看上去身体并无大碍,人们将车扶正后,就各自离开了。”

  让城市温暖起来,无须轰轰烈烈。视频中,穿浅色棉服的男子从车窗处打开门锁、带黄帽子的男子将老人抱出驾驶室、七八个人合力将三轮车扶起来,或许,被救的老人并不知道施救者的姓名,但是每一位热心市民的小小善举都体现了陌生人之间的关爱和一人有难众人帮的大爱,更折射出这座城市的温度。